我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348

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下午医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致开幕辞,刘院长阐明了导师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要求导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

在培训中,孙子林副院长带领研究生导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江苏省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江苏省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的通知(试行)》、《东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和大学关于研究生导师责任制实施办法,具体从导师的总体要求、育人、招生、培养和管理五个方面阐释导师的责任与担当,对于提升研究生指导教师综合素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医学院有近百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导师普遍反映培训收获颇丰,较为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明晰了导师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对今后研究生指导工作以及自身立德树人具有启发。(医学院教学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