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讨论、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521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还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

医学院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开展讨论,18日上午有课的同学于中午集体回看大会录像。大家向为祖国做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表示敬意,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日新月异。




我院胡向阳老师作为此次大会的参与者,发表了如下感言:

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了100名同志为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我的父亲胡福明作为真理标准大讨论的代表人物也在受表彰之列。我是万分的激动与自豪。正是因为父辈们的坚持与努力,推动了真理标准的大讨论,破除了“两个凡是”,坚持实事求是,为改革开放提供了理论根据,也就是为改革开放推开了大门。

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波澜壮阔,使得一个原本贫困落后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们这代人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见证者。同样是这片天、这片地、这些人,经过改革开放的40年,总体上解决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生活的问题。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和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全面肯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同时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毫不含糊地坚定地宣布了未来改革开放的决策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主席的话说,“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光荣使命,我们更是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应该牢记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成长,感谢改革开放给予我们的历史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这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所有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在新的时期,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工作,这是我们感恩改革开放最好的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