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院竞争力高校临床医学专业(5年制)100强排名:东南大学居第20位!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186


2021417日晚,2020年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颁奖晚会在厦门举行。东南大学荣获“2020年中国医院竞争力高校临床医学专业(5年制)100强”,位列全国第20位。

我院临床医学专业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医学院主干专业,成立于1935年,其前身为中央大学医学院。首任院长戚寿南教授也是中华内科学会的创始人,早在1936年即在国内率先开展研究生教育。目前学院已形成了以5年制本科为基础、5+3一体化为主体,5+3+X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特色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院坚持“育人为本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倡导学生博爱博学,精业精诚。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瞄准新医科建设方向,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高尚医德、扎实基础、勇于担当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医学领军人才。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特色医科办学方向,以新理念谋划医学教育新发展,以新目标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充实医学教育内涵,全面提高临床医学一流专业建设水平,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