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德国乌尔姆大学线上春季课堂暨“International Online Learning Season”本硕共享全英文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97

德国乌尔姆大学在东南大学医学院开设的“春季课堂”暨“International Online Learning Season”本硕共享全英文课程。于2021514日落下帷幕。本次春季课堂,自510日至514日线上举行,来自德国乌尔姆大学的四位教授进行了一系列讲座,参加课程的有我院18拔尖班全体同学,以及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人数达160余人。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严春光老师主持了春季课堂开课仪式,向远在线上的客人表达了感谢,向同学们表示了鼓励。课程还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前来旁听。

癌症研究一直经久不衰,本次系列课程中也有两位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癌症的研究进展。Prof. Dr. Thomas Wirth的讲座让我们对癌症中的信号通路有了更全面到位的理解。Prof. Dr. Uwe Knippschild则主要介绍了癌症中蛋白质磷酸化和信号转导的研究。Prof. Dr. Lüder Meyer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白血病研究的临床前建模:患者来源的异种移植物和白血病起始细胞”的讲座。教授生动地为我们介绍了白血病研究的临床前建模,详细深入地讲述了异种移植小鼠模型的特点及多样性以及白血病起始细胞。同样精彩的还有Prof. Dr. Bernd Knoell带来的主题为中枢和外周神经系统的损伤和修复机制的讲座。

春季课堂中,不仅有教授的精彩讲座(Lectures),每场讲座后,教授都与学生进行了深度的讨论。与以此次春季课程为契机,拔尖创新班学生和研究生们得以与海外教授对话,感受国际视野与学术氛围,学习了解当前的医学热点研究,对于医学事业和生命科学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春季课堂是我院自2016年以来一年一度的传统国际学术活动,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得国际教学活动,为持续打造特色医科和国际化教学品牌专业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