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间充质和神经干细胞的体内动态示踪技术与临床转化研究”2021年度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805


523日,由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医学院承办、江苏省药理学会协办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间充质和神经干细胞的体内动态示踪技术与临床转化研究’2021年度会议”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教授(线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小宁教授、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胡宝洋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金亮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朱宁文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顾忠伟教授、南京鼓楼医院运动医学与成人重建外科主任蒋青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卢磊教授和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玲主任医师等多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小宁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胡宝洋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教授(线上)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教授为大会致辞。3名专家表示近年来,干细胞及其转化应用研究是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干细胞技术发展迅速蓬勃,是当今和未来医学研究的热点和发展的方向。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干细胞及转化研究”是我国科技部设立的支持干细胞研究发展的专项课题,是中国干细胞研究不断深入的重大推动力,本项目的实施对于我国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会议全程围绕“间充质和神经干细胞的体内动态示踪技术与临床转化研究”开展。首先由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顾宁教授汇报本项目的整体研究进展和成果。随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智军研究员、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罗守华教授、东南大学医学院姚红红教授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杨扬教授分别汇报各课题组进展。最后,专家就本项目本项目的年度进展和目前仍存在的关键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给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


姚红红教授作汇报

会议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