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成立的护理学教研室是护理学系前身,2000年开始招收高中起点的护理本科学生,2010年成为护理学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江苏省唯一一家承担护理专业远程教育的教学的院系,也是江苏省唯一一家承办由教育部、财政部主办以及海南省、青海省等省级卫生厅主办的中等职业学校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任务的教学基地。

护理学系主任李国宏老师,主任护师,现任江苏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护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护理学会门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医院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在省内外护理学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我系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师资梯队,专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余人。近年来主编、参编各级各类教材20多部。我系鼓励教师积极申请和承担科研、教学教改项目,现已主持省级、市级等课题十余项;多次选派骨干教师出国或去兄弟单位进修、考察和访问。已具有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和由教学督导、领导听课、学生评价、年轻教师试讲上岗、集体备课、规范教案等组成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其教学质量受到学校领导及督导的肯定和学生的好评。

我系以"教育上层次,办学有特色"为总体目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学科特色,努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护理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