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医德素养和职业素质,掌握较广泛的人文、社会和科学知识,掌握较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进一步深造和发展潜力的医学人才。

 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养成关爱病人、尊重生命的职业操守和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素质,具有较广泛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熟练的临床专业技能,能解决基本的临床实际问题,具备发展潜力的医学专门人才。

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较规范的医疗技能,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科学研究能力。

临床医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试点班: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宽厚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知识,熟练的临床专业技能,具有优良的职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