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成功举办“糖尿病和心血管学联合研讨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719

2018年9月11日,东南大学联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在中大医院新大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糖尿病和心血管学联合研讨会”(Joint Symposium on Diabetes and Cardiology),我校副校长吴刚教授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Stellan Sandler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开幕词。大会由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和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院长Eva Tiensuu Janson教授共同主持。大会吸引了江苏省各界心血管及内分泌科专家、中大医院教职工、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等两百余人参加。

会议由四位瑞典专家以及五位中方专家作大会报告,他们分别是: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Bertil Lindahl教授、医学细胞生物学Stellan Sandler教授、医学细胞生物学院资深讲师Joey Lau Borjesson副教授、临床糖尿病和代谢科Jan Eriksson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居胜红教授、心内科姚玉宇和陈立娟教授和内分泌科孙子林和吴同智教授。报告总体分为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两大板块,从基础医学研究到临床应用,从实验室研究成果到临床新药进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充分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从临床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由基础研究人员进行深入研究,然后再将基础科研成果快速转向临床应用的医学模式,以提高医疗总体水平。

此次会议是由东南大学与乌普萨拉大学共同举办,会议得到双方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处的指导和支持,以讲座及讨论为主要形式,旨在促进双方医学专家学者的科研沟通及协作。

  

两校合作背景:

东南大学医学院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合作自2016年9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Kay Svensson率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开始深入。行程中代表团还单独访问了丁家桥校区,为医学院及中大医院的师生做了专题讲座。同年12月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会见了来访的乌普萨拉省省长戈兰·埃南德和乌普萨拉大学校长伊娃·埃克森教授一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参加了会见,会中重点强调了医药方面合作。会后,东南大学与乌普萨拉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两校将推动建立联合医学研究生院。通过双方合作,东南大学将在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命科学、医疗发展等方面提高研究和教学质量及国际影响力。目前双方现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建设达成广泛而良好的合作。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致辞


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Stellan Sandler教授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主持大会


专家讲座


合影


(曲钢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