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Friess教授和孔波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466

2019年5月27日,以“Current aspects in liver surgery for colorectal cancer”和“Pancreatic cancer : from early carcinogenesis to molecular targeting”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于东南大学综合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医学院特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Friess教授和孔波博士讲学,孙子林教授代表医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词。医学院、中大医院、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百余人参加。

Friess教授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依萨河右岸医院院长,是国际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对德国的现代胰腺外科发展贡献卓越。孔波博士作为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外科胰脏研究中心任主任研究员,在胰腺癌的机制方面具有非常独到的研究成果。

此次讲座Friess教授讲述了关于大肠癌肝转移中肝切除术的相关进展,全面介绍了大肠癌肝转移患者治疗的跨学科合作模式,为在场的医学生提供了更好的临床问题解决思路。孔波博士的讲座课题是关于胰腺癌早期癌变的分子模型,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角度分析了建立胰腺癌早期癌变的小鼠模型的相关理论,为学生基础研究提供了更清晰的研究思路与更值得借鉴的研究角度。此次会议得到了研究生院等各方的指导和支持,吸引了很多在校学生,为学生们之后的科研及临床研究及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学习资料。在两位嘉宾与学生热烈交流互动之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高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