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9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于2020年4月14日至4月27日,在医学院开展了巡察。6月2日上午,医学院巡察反馈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召开。副校长刘攀、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陆玲、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夏建春、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组长熊宏齐、副组长王斌、成员徐晓艳、钮青,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医学院院长刘必成主持。




巡察组组长熊宏齐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各项工作做了基本评价,反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上下功夫,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三是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是不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全面巩固整改成效。



刘攀副校长在反馈大会上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批准的,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是被巡察学院党委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他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学院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放在最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在政治高度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要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站位上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院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制度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建立巡察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及进度;三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决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落实。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责任担当找到问题症结,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坚持以下看上,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学院党委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大综合改革力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的开展,认真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准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全面实施“特色医科”发展战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反馈大会前,在基一楼会议室还召开了巡察反馈沟通会,副校长刘攀、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公室、第五巡察组领导以及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石然;图:曲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