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六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75



 


20201128日至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广州举行,东南大学医学院5个参赛项目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大赛一等奖(最高奖)2项、二等奖1项,且东南大学医学院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由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联合承办共计114所高等院校、1651件作品参赛,其中507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为备战本次大赛,东南大学医学院于201910月开始启动动员、组织和选拔程序,从立项在研的国家级、省级、校、院级SRTP项目中,由学院组织专家团队,与项目指导老师共同进行项目的跟踪指导。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立了5个项目进入决赛。本次全国大赛的汇报展示,我院5组代表队无论从研究内容、设计思路,还是从演讲风采、语言表述、PPT制作等方面,均展示出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优秀的科学素养以及蓬勃的朝气与自信,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和学生的整体水平。本次大赛实验设计组共计评选出一等奖29项,我院斩获一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十二年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平台。对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图文/秦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