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1081


仪式会场

周明阳副书记主持揭牌仪式


为贯彻医学教育新发展理念,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化医学教育教学管理与改革,提升医学院教学研究队伍专业化水平,更好适应国家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医学院研究决定,成立东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中心。521日上午,东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医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汤勇明,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副院长谢波、严春光,院长助理武秋立,医学院督导组组长刘乃丰,医学教育发展中心顾问张建琼,丁家桥校区图书馆主任陈东毅,教务处丁家桥教务办科长蒋华,教务办刘平、马卫兵,教育教学发展中心王茜、卞慧,以及医学院各学系老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阳主持。


汤勇明部长致辞


仪式上,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汤勇明部长作致辞。汤部长介绍说,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教师培训和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形成并延续了良好的传统。由于很多老师入职后缺乏持续性的教学提升过程,学校目前也在积极推动院系成立校、院两级教师发展中心,以此不断完善教师的教学技能技巧,适应新的教学理念和培养人才的新要求。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既有教师的培养成长体系,也有教育教学的学术研究,以及专业化医学教育技能培训,是教师终身制教学培训机会的一次探索,希望今后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能够越办越好,为医学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宽广的平台。


姚红红书记致辞


随后,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作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推进“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推动价值塑造、知识教育与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学体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医学院紧跟学校步伐,成立东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旨在多维度、多视角提升师资力量,开拓教学创新之路,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创立教学品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医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汤勇明部长和姚红红书记为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揭牌


最后,汤勇明部长和姚红红书记共同为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揭牌。

本次论坛以“提升医学教师教学能力”为主题,就医学教学管理、临床技能、一流课程建设、国际化教学、研讨型教学和创新实践教学六个方面的能力提升进行深度的交流与探讨,希望借助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的各项教学培训活动,医学院的师资团队能不断汲取营养精华,注入新鲜活力,丰富教学模式与方法,推进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展国际化发展新渠道,为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拔尖创新医学领军人才不懈奋斗,为实现我校特色医科建设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