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类分流方案公示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872

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   类分流方案


一、分流工作组

组  长:谢波

副组长:周明阳

成  员:孙子林 嵇振岭 沈杨 乔立兴 居胜红

秘  书:何道伟

二、分流计划与分流时间:

大类名称

报到人数

专业名称

专业分流人数比例

直接录取进入

专业或小类人数

分流时间

临床医学类

76

医学影像学

45.00%

0

第一学年春季学期结束

临床医学

(五年)

55.00%

0

备注:大类内民族特招生单独分流计划。

大类名称

报到人数

专业名称

专业分流人数比例

分流时间

临床医学类

22(民族特招生)

医学影像学

20.00%

第一学年春季学期结束

临床医学(五年)

80.00%

备注

  1. 大类内民族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国家专项、高校专项、港澳台侨等五类学生的专业分流,分别依据其到规定的专业分流时间点获得的综合评测成绩、按该类内各学院分流人数比例分流至相关学院。上述学生在学院内的专业分流可按照相关学院制定的方案进行。如果有单独的分流方案请附上附件。

  2. 上表中报到大类人数为2021级新生(包括民族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国家专项、高校专项、港澳台侨学生等五类学生,不包括入校后二次选拔进入未来技术班学生)及2020级保留入学资格未参与专业分流的学生。报到人数仅供分流参考,非实际分流人数。

三、纳入平均学分绩点计算的课程名称及学分数(不含暑期学校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数

B85M0020

军训

2

B99M0120

计算机程序设计

2

B15M0190

思想道德与法治

3

B18M0010

体育I

0.5

B15M0060

军事理论

2

B41A5420

生命科学导论

2

B41A5431

生命的奥秘

0.5

B10M0170

大学物理实验(医学)

1

B19M0090

无机化学(H)

2

B43A0231

新生研讨课-医师科学家成才之路

1

B18M0020

体育II

0.5

B07M1140

高等数学()

6

B15M003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3

B10M0070

医学物理学

3

B19M0190

有机化学(H)(含实验)

3

B17M0100

医学英语1

0.5

B43B0352

信息素养

0.5

B41A2522

细胞与遗传学实验(全英文)

0.5

B41A1311

医学细胞生物学(双语)

1.5

B41A5440

组织学导论

1

B41M0020

医学英语2

0.5

B43A5450

临床医学概论与进展

0.5

B17M0010

大学英语II

选修4学分

B17M0020

大学英语III

B17M0030

大学英语IV

B17M0040

大学英语高级课程1

备注:绩点计算时,请以以上所列课程为准。

三、综合评价办法和排名原则

综合测评成绩=课程成绩*A+奖励荣誉*B+竞赛项目*C+综合能力*D

A =_90__% ; B=__5__% ; C=__5__% ;  D=____%  (其中A≥80%)


综合评价计算细则:

1)课程成绩:纳入平均学分绩点计算的课程按学分加权平均分数计算课程成绩,最高分100分。

2)奖励荣誉类:国家级及以上20省级:10校级:5分。荣誉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同一奖励各级别

累计、不重复加分,取最高加分项加分。累计加分以100分为满分。

3竞赛论文专利类

 ①竞赛类:

国家级一等奖 20分,二等奖 10分,三等奖5

省级  一等奖 10分,二等奖5分;三等奖2

校级  一等奖5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

备注:比赛设特等奖的获奖等级降1级,即特等奖等同于一等奖,一等奖等同于二等奖,二等奖等同于三等奖,三等奖不加分,同一赛事各级别

累计加分,取最高加分项加分。

校级竞赛包括: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东南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东南大学大学生英语竞赛、东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东南大学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东南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及其他校级各类文体竞赛。

省级竞赛包括:江苏省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华东区)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赛区及其他省级各类文体竞赛。

国家级及以上竞赛包括: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卓越联盟高校“卓越杯”化学新实验设计赛及技能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其他全国各类文体竞赛。

 ②在研究生学位论文刊物列表中发表论文或专利: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在研究生学位论文期刊列表中提交论文并被收入论文集,经大类分流工作组检查认定有效后,可获得相应的加分。

论文第一作者为东南大学本科生时:国际刊物SCI20;国内核心刊物10分。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申请专利或取得专利等授权,排序第一人为东南大学本科生时,分值规定为: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授权排序第一人非东南大学本科生时,分值按第(1)款标准减半计算。

备注:论文或专利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本科生为第二作者时,以上分值减半。学生须向大类分流工作组提交发表论文的刊物或学术会议论文集封面、目录、论文的复印件、专利授权书等证明材料,大类分流工作组认可后才可加分。累计加分以100分为满分





签字:

盖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