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医学院】抗疫先锋 东南大学医学生在行动

2021-07-2629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6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彭蓓 韦朝洪)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到阳性样本9例。随后几天,南京市禄口街道部分社区被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南京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再次来袭,东南大学医学院广大医学生积极响应南京市委、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向基层报到,展现青春担当!


自通告发出以来,东南大学医学院先后共计165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其中,研究生80人、17级本科生50人、18级本科生35人)参与到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登记、采样任务与门诊就诊筛查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医学力量。

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披上红马甲、穿好隔离衣,分散至玄武门地铁口凤凰广场、丁家桥校区综合楼积极配合街道社区进行附近居民与丁家桥校区师生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接到通知后,作为规培生与实习生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工作的医学生立刻主动请缨报名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连续三、四个小时穿戴医用隔离面罩、医用帽、口罩、隔离衣、医用手套进行高强度采样工作之后,汗水浸透了志愿者的T恤。采样过后,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加班,协助医院整理、核收、检测样本。

疫情形势多变,就诊筛查便是患者入院的第一道关卡。志愿者们坚守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入口筛查点与门诊服务中心,从早7:00开始,依次轮岗,持续工作至晚22:00,努力配合医院做好每一位入院患者的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与发热病史筛查工作。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旭鸿说:“南京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民平静的生活。全体南京市民团结一心,毫无怨言地配合医院的标本采集工作,在岗的每一位医务工作人员也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奋斗在一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为国家做出一份微薄贡献是我的荣幸,同时也坚定了我今后走医学道路的决心。”

2017级本科生张可说:“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学生党员,我积极响应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号召,加入医学生志愿者小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南京全员检测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疫情当前,匹夫有责,身为医学生,我们要追寻前辈的脚步,肩负起医者的使命,为南京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18级本科生张宸说:“南京疫情来临,作为医学生的我在担忧疫情发展的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因此在得知社区与医院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第一时间选择加入到这支由许许多多冲锋在一线的医学前辈与许许多多心系民众的党员模范组成的抗疫队伍中去,积极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践行自己作为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展现我们青年一代、也是未来一代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南京疫情当前,东南大学医学院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公众彰显了“东大速度”的力量,以“志愿红”守护“大蓝鲸”,作为医学生,同学们将始终肩负医学使命,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