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与美国Sherman College of Chiropractic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1000

          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12月11日,东南大学医学院张建琼副院长和王立新副院长代表医学院与美国Sherman College of Chiropractic签署了两院交流合作协议书。
          两位院长于当地时间2013年12月9日到达Sherman College of Chiropractic的,与先期抵达并已在该校学习近3个月的赵枫姝副教授组成了访问团。访问团于次日参观了该校解剖实验室、教室、学生活动中心及临床中心等,并先后与该校副校长、基础部主任、教务处、国际合作处、财务处及工会、教师、学生会代表进行了会晤,对该校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考察。Sherman College of Chiropractic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partanburg市,是专门培养脊椎矫正师(Doctor of Chiropractic,D.C.,博士学位)的学校,其基础教育极为偏重脊椎及神经解剖,临床教育则拥有强大的脊椎矫正师组成的教师队伍。同时该校还配备有对外开放、接待病人的健康中心,是学生进入临床实习的重要场所。
         此外,该校还具有独特的学季(quarter)学制,一个学季即为一个短学期(约3个月),学校每年按照学季招收四届学生及安排各项教学任务,学生在第14个学季结束时毕业。因此,在每一个学季中,就会有14个不同届的学生在同时上课,教学内容极为丰富,课程非常集中。访问团认为这种教学模式特别适合我院教师和学生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和访问。
        在与该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Dr. Irwin及基础医学部主任Dr. George Luo的交谈中,两院领导在今后的教师、学生互访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并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十点签署了双方交流合作协议书。相信两院的友好合作将会有效促进双方的教学及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次日,当地主流媒体即报道了本次访问。以下为相应链接:
http://www.goupstate.com/article/20131211/ARTICLES/131219922?Title=Sherman-College-of-Chiropractic-to-collaborate-with-Medical-School-of-Southeast-University-in-China            (赵枫姝)

 

 

 张建琼副院长代表医学院与sherman college of chiropractic副校长Dr. Irwin签署两院交流合作协议

 

                                            王立新副院长与该校基础部Luo主任互赠礼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