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孙英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587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16:00-17:30于医学院综合楼二楼报告厅,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孙英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Contributions of innate immune cells to the pathogens of asthma”的精彩讲学。孙英教授现任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哮喘、过敏与呼吸病学系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过敏性疾病的临床免疫学研究工作。
        讲座伊始,孙教授介绍了哮喘在世界上的分布现状以及哮喘患者的肺在宏观和微观上的改变情况。然后通过各个时期一些研究工作者的重要工作内容来讲述了哮喘的研究历史。之后,孙教授详尽的讲解了几种固有细胞与哮喘发病机制之间的关系,包括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以及树突状细胞。除此以外,孙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他所在的实验室近年来的重要工作进展。在孙教授图文并茂和严谨细致的讲演下,在场的师生聚精会神的聆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我们不仅仅了解了哮喘的发病机制中各种固有免疫细胞如何发挥个自可能的作用以及目前争论的焦点,更学会了如何将这些知识运用到自己的专业领域中,促进以后更好的学习。(李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