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大学周乐浦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5浏览次数:628

20131023日,德国汉堡大学周乐浦教授来我院访问。下午两点半,周教授首先与医学院教师在基一会议室进行座谈,介绍了汉堡大学医学院医学教育改革实践一年半的经历,指出改革的重点在于突出和强调学生社会心理和社会实践能力;突出医学科研,早期接触并参与医学基础科学研究;突出由疑难问题,病例为导向的学生自我解决疑问的能力;突出前期接触临床和早期参与临床操作以及突出考试以考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主导。通过与周教授的亲切座谈,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改革思路值得借鉴。
随后,周教授又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Estrogen and its functional mechanism in centrol nerves system的学术讲座,吸引了不少教师和学生参加。周教授以诙谐风趣的讲述和大方得体的肢体语言,深入浅出的将复杂的医学知识娓娓道来。讲座期间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不时地响起热烈的笑声和掌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对于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教授都予以见解深刻的作答,引起广泛共鸣,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讲座结束后,孙子林院长亲自赠送给教授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以感谢他带给我们的精彩演讲。
 
                                                                                               (刘    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