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南京 我心中的东大”——东南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2013年留学生文化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865

        东南大学医学院于2013年5月6日至12日举办首届医学留学生文化周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医学院在校留学生开展,由摄影大赛、绘画大赛、演讲比赛及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组成。
        本次活动5个留学生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兼职班主任的组织指导下,经过自愿报名、班级初步筛选后,共提供摄影作品112副、绘画作品12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摄影、绘画作品表达了留学生对东南大学、对南京这座城市的热爱,记述了留学生在南京学习、生活中的乐事、趣事,精彩与难忘的瞬间和经历。统一展出后,得到全院学生、教师及院领导的积极参观和评选,共回收选票321张,据此评选出摄影、绘画大赛奖项。
        5月10日晚,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内掌声雷动、济济一堂。来自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东南大学教务处丁家桥校区以及医学院领导和教师,与医学留学生共聚一堂。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陶咏副院长致欢迎词。当晚的文化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班级的8位留学生代表参加演讲比赛,丰富的演讲内容展现了留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对东南大学、对南京的热爱,同学们精彩、生动而又不乏诙谐幽默的演讲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紧随其后的文艺表演,同学们激情四溢的舞蹈、婉转动人的演唱,将活动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摄影、绘画大赛及演讲比赛奖项评选结果,在同学们的期待与欢呼中逐一揭晓,结合获奖作品的现场展示与专家点评,邀请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留学生文化周活动在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的总结发言中圆满落下帷幕。王院长的发言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坚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东南大学医学留学生教育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秦娟;摄影:曲钢)

 

                                                              精彩演讲

 

                                                                                  颁奖

 

                                                                                     文艺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