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的奥秘——记杨焕明院士讲座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12-01浏览次数:665

2013年11月29日下午16:00医学院邀请杰出校友杨焕明院士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基因组学及其与医学的相关性》的讲座,院长滕皋军教授、医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及学生200多人到场参加。
杨焕明院士长期以来从事基因组测序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他主持完成的“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卷”使中国成为这一被称为“二十世纪登月计划”的宏伟项目的成员国,得到了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科学界的高度赞扬。
在此次讲座中,杨焕明院士首先回顾了人类基因组计划(HGP)的发展历程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并提出“生命是序列的,生命是数据的,记忆是数据的”等重要概念。然后介绍了基因组测序在医学中的应用并对未来的基因组测序研究做出展望。最后面对师生的提问,杨院士耐心的一一解答,赢来场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滕院长向杨院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赠送了纪念品。(蔡蓉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