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592

         根据中央要求和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11月18日下午,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到会指导,校办崔琳等同志列席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主持会议。
         医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为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设置了意见箱、开通热线和电子邮箱,班子成员召开各类座谈会,开展调研,并利用全院各学系主任换届和二级教代会换届之机,深入基层,进一步听取意见。共收集到意见建议60条,其中针对学院的意见建议39条,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班子专门召开过两次会议进行讨论分析,形成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谭东伟书记和滕皋军院长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也推心置腹地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意见。党员院领导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的思路;谭东伟书记认真审阅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意见。这些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谭东伟书记代表医学院领导班子就“四风”方面和学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讨论。随后,学院党员领导逐一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在自我批评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对照党的纪律、师生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的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在开展相互提醒和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和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开展了积极、善意、对事不对人的批评,态度真诚,意见中肯。会议紧扣主题,气氛诚恳和谐。
         林萍华副校长代表校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会议开的很好,大家谈体会、谈认识,对班子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进一步沟通,统一思想和认识的目的,下一步要进行整改,也就是“治治病”。林校长还指出,医学院领导班子要有高阶思维、高阶认识,从现在开始要谋划提升医学院的硬实力和软实力,要把学院的发展定位、改革创新、人才引进作为重点,要努力建设医学教育文化,把学习、创新、尊重当作习惯,要更注重人文素质教育的实践性,努力消除发展中的不和谐因素,建设科学发展的和谐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