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7-26浏览次数:2880

2013年715-18日,东南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了201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10所知名高校的近40名大四同学欢聚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聆听知名教授的学术报告,参观临床技能中心、实验室以及附属中大医院,游览校园以及玄武湖,对东南大学医学院,甚至是南京这座城市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了解和体验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办,为有意在东南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次全面了解东南大学的机会,也为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开营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教授主持,院长滕皋军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历史沿革,运用翔实的数据展示东南大学医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副院长孙子林教授则从医学研究的意义、医学科研思维培养的重要性鼓励营员投身到充满未知而神奇的医学研究中来。在学术报告专场,马根山教授、窦骏教授、闫福岭教授、陈平圣教授、邱海波教授、嵇振岭教授、汤文浩教授、袁永贵教授和刘必成教授则把营员们引入到各自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内容涉及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外科学、神经精神病学,肿瘤学、重症医学等方面。教授们同时在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学科的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与营员进行了交流。营员们随后还参观了东南大学国家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江苏省分子影像与功能影像重点实验室、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镜实验室以及附属中大医院新病房大楼。

优秀营员代表赵春同学在闭营仪式上吐出了全体营员的心声:曾为六朝古都的南京城无处不透露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百年历史的东南大学同样拥有日新臻化境, 四海领风骚的豪情。而东南大学医学院风雨沧桑,几经变迁,屹立于四时秀丽的玄武湖畔,处闹市而不喧嚣,让我们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校园。这次夏令营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各专业的前景,也更看清了我们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没有停止,我们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强化学习,争取向着东大人的目标前进。虽然时间短暂,但我们在这里学到的一切将使我们受益终生。(徐希宇)

 

东南大学医学院2013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师生合影留念

                                                                               

973首席科学家、医学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介绍医学院的历史沿革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邱海波教授讲授“重症医学:临床医学思维的改变”

 

优秀营员代表赵春同学发表参加暑期夏令营感想

                                                                                                                 

                                                                                                                 (曲钢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