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系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317

医学检验系成立于1940年,8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2001年获“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点,2012年获博士授予权,已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8人,检验医师12人。

学系采用“校院联动,系科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强化实践、突出技能、提高胜任力为中心的教学体系。附属医院检验科是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和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ISO15189国际认证实验室学系在病原微生物分子检测、代谢紊乱与相关疾病、肿瘤分子生物学诊断、分子免疫学、宏基因组和转录组研究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近年来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各类科研立项20余项,省级二等奖以上科技奖项4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授权20余项。团队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SARA-CoV-2)核酸快速自检试剂盒、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欧盟CE认证。

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本、硕、博不同层次人才。毕业生学位授予率和就业率达99%以上。毕业生多进入国内“双一流”高校或“双一流”学科继续深造,部分前往国外名校学习。研究生深造比例达32.9%,其中博士研究生比例达32.7%。毕业生分布在全国50多个省市,76%左右在医院工作,其中三级医院比例达83.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