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医学进展讲座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1181

时    间:2013年11月7日(周四)下午4:00-5:00
地    点: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循环组蛋白(Circulating Histones)
            王国祯教授
         英国利物浦大学
 
主讲人简介:
         王国祯,M.D, Ph.D. 副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曾任南京铁道医学院附院(中大医院)消化科研究生,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后到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做生物医学研究工作20年。曾经从事染色体结构,乳腺癌转移,和重症病人的分子病理机制, 临床诊断和新疗法的研究。目前重点研究重症病人,严重组织细胞损伤后,释放组蛋白,激活粒细胞,形成NETs所造成的急性肺损伤, 心肌损伤的研究。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将系统讲解组蛋白释放,毒性,机制和在临床重症病人,包括严重创伤,脓毒血症,重症胰腺炎 等的可能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