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举行2013年暑期境外交流项目学生报告会

发布者:裘奚晨卉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959

       11月18日晚,“医学院2013年暑期境外交流项目学生报告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管平,教务处处长雷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跃全及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师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报告会。

       医学院党委张俊琴副书记担任汇报会主持,首先由医学院孙子林副院长介绍项目基本情况,今年举办的四个项目涵盖了公费和自费项目、游学和实习项目,针对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不同阶段,表明医学院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背景下率先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必要性,并表示此类国际交流项目将作为常规活动持续举办。之后由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附属中大医院刘乃丰院长致辞,作为始终支持并参与东南大学和医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领导,他鼓励同学们高起点、高水平的规划自己的人生,通过扎实的努力贡献精彩的履历。之后德国汉堡、乌尔姆,英国利物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四个小组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基本信息、内容和感受。尤其是德国汉堡项目,作为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赞助往返国际机票及每月1000欧元生活费的公派项目,参与该项目的五名学生在汉堡大学附属UKE大型综合医院的普外科、泌尿外科和妇产科实习三个月,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也对德国医疗体制及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14的境外交流项目选拔工作将于明年二月份启动,其中公派出国交流项目人数还将有所增加,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密切关注相关信息通知。(王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