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系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1168

东南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最早可追溯到1935年中央大学医学院创立的药理学科。历经九十载的教学科研传承,药理学系通过培养和引进,打造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合理、业务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学系现有全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1人、工程师1人。


学科带头人姚红红,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二级教授,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杰青、优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青年千人,担任江苏省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免疫学会神经免疫专业会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姚红红教授长期致力于“神经炎症-非编码 RNA-神经精神疾病”的研究,相关工作发表于Circulation, Sci Transl Med, J Extracell Vesicles, Nat Commun等具有高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和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研究成果获中国药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和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


药理学系坚持走科研与实践融合的发展之路,目前已形成了成熟的神经精神药理学、心血管药理学和抗菌药理学等学科方向。获得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各类国家级项目近20项,在高水平学术刊物Circulation, Sci Transl Med, J Extracell Vesicles, Nat Commun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并获得多项专利。学系积极与国内外医药企业合作,将教师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促进了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


学系始终把为国家培养优秀医药人才作为根本宗旨,承担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学系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注重教学质量提升。《药理学》课程入选省一流本科课程。培养学生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金奖、江苏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学系培养的研究生先后获得省优秀博士论文和校优秀博士论文奖,受到国内同行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药理学系全体教师将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向具有国际领先的研究团队的目标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