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简讯

发布者:裘奚晨卉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865

 

        2014年5月9日和5月12日的下午,医学院基一楼103教室举办了两场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医学院有关领导,各专业评审老师及同学相聚一堂,会场气氛热烈。
        经过严格审核,选自基础和临床不同专业的38篇学术质量较高的论文在报告会中得以展示。在展示后的点评互动环节,各专业的评审老师从不同的角度针对论文作出了精彩的评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都予以深刻的解说。通过报告的论文可以看出,基础医学研究在向转化医学的方向努力,而临床研究者也加深了对疾病的基础探讨,在此趋势下,各学科间既有自己的鲜明特征而又相互交叠,以提高医疗的总体水平。其中来自免疫、骨外、普外、血液以及ICU的5篇论文的学术性和创新性更胜一筹,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被评为校庆优秀论文。
        两场报告会既充满严谨的学术氛围又不失活泼的学术交流。不仅为每位论文报告者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展示平台,也让到会的每位同学受到了一场学术上的洗礼,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也丰富了研究生校庆期间的活动内容。

 

 

 

文:李淼 图:郑仕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