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关工委工作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766

         2013年5月20日下午,东南大学医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关工委工作,医学院党政领导、关工委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汇报关工委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是同级党委的工作机构。医学院关工委成立于2012年10月,医学院院长滕皋军任主任,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俊琴、原医学院副院长刘岐山任副主任,院办、党办、工会、共青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担任委员。关工委的主要工作是在同级教育部门和党组织的领导下,以离退休同志为主体,围绕中心,因地制宜,配合补充学院各项工作。东南大学于2013年3月20日召开全校关工委工作会议,4月25日召开院系二级关工委工作推进会,针对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关注领导指导机制、组织建设机制、工作运行机制和评估激励机制等,形成机制性的制度体系以及与其相适应的各项举措和方式方法。结合我院实际,刘主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趁势而上,齐抓共管,以评促建;二是结合实际,扬长补短;三是对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的需求做一些梳理,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分别成立各有关组(团),有效开展工作。
         医学院党委书记曾水林指出,当前青年人面临很多困惑,老同志是一笔财富,要根据实际情况,将关工委工作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团的工作、退协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 医学院其他各位领导也表态,将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并对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热情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会上还确定将综合楼南805房间作为医学院关工委日常办公室,将于近日挂牌。据悉,医学院关工委正在编制印刷《学习资料汇编》第一辑,筹建为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特别设立的“关爱信箱”。            (石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