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UIm大学Steinacker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27浏览次数:876

          2014年8月22日下午16:00,医学院邀请Steinacker教授在基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The role of exercise in the prevention of cardiometabolic disease》的学术讲座。副院长孙子林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医学院老师和同学到场参加,会场座无虚席。
         主讲人Steinacker教授是Ulm大学医院运动与康复科主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儿童肥胖的预防,心血管运动医学康复,外周动脉闭塞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骨骼肌对应激的反应等,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
         在此次讲座中,Steinacker教授首先回顾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体力活动的情况,指出缺乏活动量所带来的诸多危害。而后提出了加强体力活动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健康推进体力活动的方法。最后介绍了URMEL-ICE项目,该项目通过“教师-孩子-家长”来共同提高小学儿童每周活动量,并已显示有初步结果。Steinacker教授讲解清晰独到,对师生提问亦细致解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融洽。讲座结束后,孙子林副院长对Steinacker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双方今后将开展更多层次的合作交流。 (李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