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刘岐山应邀给学生作诚信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859

近期,医学院432121团支部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该支部在11月19日先期召开“诚信之我见论坛”主题班会的基础上,于11月26日特地邀请刘岐山给支部全体同学作了题为“坚守底线,护航人生”的报告。

刘岐山一开始在报告的导言中便开宗明义指出,“诚信是做人的底线,也是医学科研不可逾越的底线。对一名医学生来说,坚守诚信不仅为今后人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诚信品格更是享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报告中,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国内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并深入浅出解读了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8月底下发的《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接着,旁征博引,对国内外有重大影响且余音尚存的十多起学术不端案例进行详细分析,从而警醒各位同学。报告最后,他带领大家进行了诚信宣誓。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郑重地在“求是崇真,你我同行;践行诚信,从我做起”的条幅上签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