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林副院长访问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2990

2015年9月11日,东南大学医学院孙子林副院长赴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交流访问。汉堡大学医学院院长Prof. Dr. Uwe Koch-Gromus,副院长Prof. Dr. Andreas H. Guse和解剖学系周乐浦教授亲切会见了孙子林副院长。孙子林副院长首先向Koch-Gromus和Guse院长转达了医学院刘乃丰院长和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的问候,汇报了汉堡大学医学院5名本科生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学习的情况,特别感谢汉堡大学医学院对我们医学院本科生暑期交流项目的支持。双方就未来在人才培养(包括拔尖创新医学人才试点班、影像专业本科生、中大医院青年医师等)、科研以及临床等领域的合作做了进一步探讨,达成初步意向。会后,孙子林副院长看望了我院5名正在汉堡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UKE(Universitätsklinikum Hamburg-Eppendorf)实习的同学,询问了同学们实习交流期间的感受和生活情况。随后孙子林副院长还参观了内分泌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临床科室,对相关学科临床及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

汉堡大学医学院与我院自2010年起合作开展了暑期医学生实习交流项目,这对于拓宽我院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推进了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孙子林副院长此行希望促进双方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为双方学生及临床工作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医学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