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退休支部与13级本科生支部成功举办义诊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724

11月7日,医学院临床退休支部与13级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共建支部,于四牌楼校区校友会堂为东南大学退休教职工进行义诊,并取得圆满成功。

早晨7时许,退休支部的专家和13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四位学生党员便早早来到校友会堂,进行义诊前的准备工作。虽然许多老专家已经年过古稀,但他们仍焕发着无限的活力与热情,而学生党员也为能够参加此次意义非常的活动而感到十分自豪。

义诊开始后,前来咨询的老教师陆续抵达,校友会堂也愈发热闹起来。各位经验丰富的专家为每一位咨询者进行详细地问诊、讲解。学生党员虽然还未走上临床,但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老教师进行血压测量,测量过程中仔细地观察水银柱位置,力求测量准确。此外,四位学生党员还轮流来到坐诊的老专家身旁,聆听并学习老专家的问诊技巧与诊断经验,老专家也循循善诱,为年轻人进行讲解。整个会堂,老人与年轻人,仿佛朝阳与夕阳,交相辉映,演绎出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

义诊最后在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每一位咨询者在离开时也都表示今天的义诊很有意义,十分感激老专家为自己解答了许多疑惑。老专家们也表示十分乐意在退休后仍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而对于学生党员,他们则认为本次活动让他们收获了许多,无论是老专家的临床经验与技巧,还是他们不忘奉献的高尚品质,都让他们一生受用。 (文/朱以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