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参加南京市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公祭仪式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253

2016年3月30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2016年公祭活动在南京西天寺公墓“志友纪念林”举行。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老师及解剖教研室的老师们,带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清晨的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同学们一大早便兴致勃勃地坐着校车,和志友们一起,来到了这庄严肃穆的志友纪念林,这是我国目前占地面积最大、专门用于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纪念场所。

本次活动由南京红十字会举办,得到南京市委办公室,雨花台区领导的大力支持,获得东南大学医学院与南京医科大学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省市区红会领导以及东南大学医学院师生代表,“志友干事会”全体人员,已捐献遗体、器官、组织的“志友”家属代表和部分“志友”参加公祭,并向已捐献遗体、器官、组织的1400多位“志友”敬献花篮和鲜花。

我们还了解到,南京“志友”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一个口号“三不两献一育”。即:死后不开追悼会、不接受花圈挽联、不用骨灰盒建墓土葬;捐遗体供解剖、献器官供移植;骨灰用于植树育林。截至目前,志友组织已发展捐献遗体志愿者7421人,已有1429人实现了生前的愿望,捐献了遗体,其中包括3名外籍人士。84岁的赵玉坤老同志坚定地说“宁愿医学院的学生在我们身上千刀万剐,也不希望他们成为医生后,在病人身上动错一刀。”赵老乐观地认为,“生命因短暂而珍贵,因奉献而精彩,诞生和逝世乃人生必然,晚霞与晨曦皆光照人间。”

谢谢志愿者们的无怨无悔,做出生命最后的贡献,摒弃旧思想,传递人间大爱,让生命更有价值,让奉献之花永不凋零,祝愿医疗事业能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链接:  

    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公祭活动举行 新规实施壮大“志友”队伍   http://lcv.vojs.cn/2014new/c/k/d/tw_content_4358.shtml

    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2016年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公祭活动http://jgjs.nanjing.gov.cn/20673/20676/201603/t20160331_3891218.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