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集中开题圆满结束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714

根据研究生院的指导性意见,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医学院在2016年5月4-6日对硕士研究生进行集中开题,邀请校外临床学科、本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和医学院各学科专家作为开题审议小组成员,同时邀请研究生院督导老师全程参与。

本次开题的学生为10级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七年制研究生和14级硕士研究生(包括科研型硕士、专业学位型硕士和留学生),共计185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124人,分为9个组;科研型硕士61人,分为4个组,共计13个小组,每组均邀请5-7名专家参与开题,其中校外专家为12人次,公共卫生学院专家为9人次,院内专家为53人次。

研究生为集中开题进行了充分准备,以PPT形式,详细汇报了课题选题立意、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现状、技术路线、创新点、可行性、进度安排以及预期成果等内容。开题审议小组专家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严格把关,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汇报,对开题报告材料逐一审核,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宝贵建议。到会的研究生导师也表示将加强对研究生课题的指导,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对选题及实施方案做更好的调整、改进和完善。本次开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通过率为92.8%,科研型硕士研究生的通过率为95.1%,没有通过的同学可申请重新开题。

对于本次硕士研究生的集中开题工作,研究生院和医学院领导均高度重视,莅临现场巡查指导,并给予肯定,强调开题工作的规范有利于优化培养环节,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徐希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