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参与编剧、制作的微电影获得江苏省一等奖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686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与宣传教育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东南大学报送的微电影作品《梦想的约定》获得了一等奖,作品剧本(原名为《成长的约定》)获得了“优秀文本奖”,学校还荣获了本次活动“创作组织奖”。

《梦想的约定》是在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委宣传部、医学院的指导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作品,是一部由医学院本科生肖红担任编剧,电视台学生记者团、极坐标话剧团集体创作而成的优秀作品。该剧由肖红同学撰写的剧本《成长的约定》改编,在2015年代表东南大学获得省获“优秀文本奖”。作品讲述了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在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激励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下,通过顽强拼搏,最终实现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梦想,并在追梦路上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的感人故事。作品真实展现了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在全员育人环境下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也体现了医学生励己爱人、关爱病患的大爱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