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重走西迁路 再启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607

  

今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又恰逢中央大学抗战西迁80周年,医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重走西迁路再启新征程”主题活动。

5月9日下午3时,作为“重走西迁路,再启新征程”主题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丁家桥校区取土仪式隆重举行。取土仪式由医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谭东伟主持,医学院关工委成员、学生与青年教师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丁家桥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立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共同挥锹掘土。近日将由谭东伟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等四人代表全院师生携带所取的土,赴成都华西坝,同时取回华西坝故土作念,重走西迀之路,重温西迁历史。

其间,为配合主题活动开展,刘岐山老师还系统查阅和整理了80年前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院颠沛流离西迁的悲壮历史。曲钢老师发挥摄影之长,翻拍了一些老照片,为主题活动现场拍摄了部分鲜活生动的图片。

  

  

 

  

  

  

(曲钢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