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连队喜获“综合优胜连”称号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939

9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桃园体育场举行,3900多名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向学校、家长和教官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为为期三周的军训画上了完美句号。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我院新生所在的六连被评为“综合优胜连”,这是对参训连队综合素质的最高肯定,也是他们以昂扬斗志赢得的丰硕的回报。同时六连还获得“军事训练优胜连”称号,被军训团誉为 “王者六连”。

  

  

本次军训我院共有277名学生参训,占六连训练总人数六成。汇报大会上,伴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由医学院、生医学院和公卫学院大一新生组成的六连学子们,精神抖擞、步履铿锵,他们的口号喊出了最辽远的彻响,他们的动作摆出了最整齐的统一,赢得了主席台上的阵阵掌声。而之后由六连男生参与表演的刺杀操方阵人员遍布整个操场,利刃森森、喊声震天、动作刚武有力,带给所有人深深地震撼。利剑出鞘,谁与争锋?王者六连,一往无前!张书航军训摄影大赛特等奖作品《军刺所向》

20天来,医学院的学子们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任务。训练场上,背后蜿蜒的汗水挑战着他们的神经,头顶的烈日磨炼着他们的意志,但这一切只能让他们的眼中褪去稚气、多些成熟与坚韧,队列会操第一的结果便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认真聆听了“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中国梦、航天梦”等理想信念系列讲座,努力准备“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军歌合唱比赛,学习并应用“识图用图”、“消防安全”系列课程,在定向越野比赛中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

  

  

一天一天,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克服身上的缺点,一举一动更有军人的风采。夜间20公里行军拉练,同学们意气风发,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在最后的点评大会上,被军训团团长姜亚辉点名表扬“同学整队迅速、始终保持昂扬士气,各排长汇报详细清楚,连长组织部署有方,六连做得最好!”

  

  

此次军训,医学院学生个人荣誉也非常突出,倪韫辉、马遥两人入选校国旗护卫队,张书航获军训摄影大赛特等奖,何俊娴获百战书虫大赛第三名。六连共有43名同学被表彰为“优秀学员”,其中医学院占了27名。

军训,是结束,更是开始。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同学们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纪律性、组织性,初步掌握国防知识并增强了战略安全意识,树立起为保卫祖国、为祖国现代化事业而奋斗的目标。相信他们一定会收藏好军训这笔财富,在之后的大学及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孟馨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