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悦纳自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唐天奎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98

  1115日中午,医学院研究生会在丁家桥校区田径场举办“悦纳自我”系列活动,左晓玥老师担任导师,张佳修为助手,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斌老师和唐天奎老师为观察员。26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包含六个团体小游戏:“彼此认识”作为一个热身,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快速彼此认识和了解;“圈圈按摩”以相互捶肩拍背的方式感受彼此的关爱;“独一无二的我”从观察苹果、发现苹果中得到启示,引领大家在纷繁的大千世界认识和发现独特的自我;“天生我才”通过回答定制问卷,每位同学分享自己的优长和过往的成功经历,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到认识他人、悦纳他人。每一个游戏环节结束后,同学们都踊跃地发表见解,交流心得。通过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从略显拘谨到相互认识,进而彼此信赖,默契合作,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活动中认识自我、接纳他人。

  程斌老师在游戏环节结束后发表了讲话,他勉励大家认识自我、尊重自我、悦纳自我,充分尊重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乐于沟通、善于沟通,在相互尊重、团队合作中默契地合作共赢。


稿件撰写:王婷、曹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