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医学院博士生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3132

近年来,医学院博士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在最近召开的各学科国际学术会议中,多名博士生受邀发言,充分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获得高度认可。

  

103届北美放射学年会(RSNA

20171125121,第103届北美放射学年会(Radiology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n , RSNA)在美国芝加哥召开,医学院13级博士生王从晓15级博士生仲斌演博士受邀发言,两位博士的研究工作获得学会的高度认可,荣获北美放射学会青年学者最高奖—RSNA Trainee Research Prize”。据统计,本届学会全球仅有48名学者获此殊荣,而第一单位在中国的学者仅有4位。

北美放射学年会(RSNA)是由美国和加拿大于1915年联合组建的地区性放射学学术团体。RSNA拥有来自143个国家的超过54000名会员。本次大会是全世界放射学者的盛会,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六万多名放射学专家学者与会交流,是放射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2017亚太呼吸病年会(APSR

20171123,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2017-亚太呼吸病年会上,医学院15级博士生周泽伟,因在矽肺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被大会授予“Assembly Award”

亚太呼吸病年会是由亚太呼吸学会(APSR)主办,为美国呼吸年会(ATS)、欧洲呼吸年会(ERS)外的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呼吸领域的专业学会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在澳大利亚悉尼,聚集了2000多名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呼吸邻域临床医生和专家学者,为呼吸各领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分享、交流及讨论平台。

此次大会中,博士研究生周泽伟结合其所在课题组最新结果,就circular RNA在矽肺中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汇报,该汇报受到了国内外专家一致好评,从数十位参会者中脱颖而出获大会奖。该项研究是由巢杰和姚红红两位教授共同指导完成,青年教师成于思、王静、博士研究生蒋荣,硕士研究生杨西月、郭会芳,创新班本科生曹周利等共同参与了该课题的研究。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的资助。

   

  

  

 

53届欧洲糖尿病协会年会(EASD

2017911-15日,医学院14级博士生徐婷婷和15级博士生蔡予受邀就糖尿病与脑卒中/肿瘤的研究方向作了精彩汇报。

在国际社会极受关注的糖尿病相关疾病上,展示中国新生代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科研水平,同时获取大会的“Travel Granted Award”荣誉奖。

EASD会议系内分泌和糖尿病研究和治疗领域最受瞩目学术会议,2017聚集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15000名糖尿病学界专家共同探讨糖尿病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大会创办至今53年来,逐渐形成规范化糖尿病诊断,教育,自我管理,治疗等理念;越来越多治疗糖尿病药物面世,早期筛查并发症等因素,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和相关并发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