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场研究生校庆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唐天奎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181

我院举办首场研究生校庆论文报告会

为迎接东南大学116周年华诞,增进校内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我院于201858日举办首场研究生校庆论文报告会。鲁荐等六位硕博研究生作报告,17年级科硕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六名报告人结合自身课题特点,分析介绍了在科研选题、实验设计、数据统计分析及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得失短长,给听众以不少教益。

17级硕士左文杰同学报告了《Single or dual antiplatelet therapy after TAVR: an updated system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给17级学生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让更多的人关注meta-analysis

15级硕士张圆圆同学报告了《迟缓爱德华菌非编码小RNA的预测及EsR240的鉴定》,现如今微生物无处不在,对于微生物的研究需要更多的人关注,张圆圆同学不仅让大家对于迟缓爱德华菌有了一定了解,而且给了大家一个研究问题的思路,方法。

        15级硕士贾军同学报告了《比较P-PRPL-PRP对兔椎间盘髓核来源干细胞生物活性的影响》,通过作比较的方式,让科研更加具有科学性。

15级硕士王可欣同学报告了《2型糖尿病小鼠缺血性脑卒中CNS表达PD-L1的近红外荧光成像及抗PD-L1抗体的靶向治疗研究》,这一研究有助于临床上缺血性脑卒中伴2型糖尿病的患者的治疗。科研应用于生活,来源于生活。 

    15级硕士吴伟君同学报告了《外泌体调节巨噬细胞功能在肾脏炎症中的作用研究》,从细胞层面展开研究,让大家对于细胞研究有了初步概况。

    最后由17级博士鲁荐同学报告了《Urinary levels of podocyte-derived microparticles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progression of chronic kidney》,肾脏主管着人类的代谢,鲁荐同学系统的讲解了肾病代谢过程,并且对于尿足细胞对于肾脏的影响做了深入讲解。

此次报告会,也是一场难得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是对低年级研究生科研生活规划的一次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