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英文授课医学本科项目2016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615

项目介绍

根据《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暂行规定》,东南大学成为中国国家教育部审批的具有合格资质招收英文授课医学专业本科留学生的大学之一。

为加快国际化进程,东南大学将在2015年秋季继续开放英文授课医学本科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合格的国际医学专业人士,并充分考虑到学生未来在其祖国或其它国家地区工作服务的潜在需求。完成全部学习内容后,学生将被授予东南大学毕业证,合格学生将被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将根据各国的相关规定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该项目为英文授课,面向想要学习医学科学与实践的国际学生,相关课程由东南大学医学院开设。


院系介绍

东南大学医学院,前身为南京铁道医学院,创建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建于1935年中央大学医学院。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与高质量的教育成果享誉国内外。

东南大学医学院位于风景秀丽的玄武湖畔,繁华的湖南路商业街;校园内四季风景绚丽宜人。学院为国家医学教育做出了杰出贡献,至今已培养了超过20000名毕业生,其中不乏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多位国内外医学专家。学院包括了基础医学系、临床医学系和公共卫生系,设有6个博士项目、29个硕士项目、1个七年制本硕连读项目以及7个本科项目。


院系

项目(中文授课)

学制

学位

基础医学系

生物工程学

4年

学士

临床医学系

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

医学影像学

医学检验学

护理学

7年

5年

5年

5年

5年

硕士

学士

学士

学士

学士

公共卫生系

公共健康与预防医学

劳动/社会保障

5年

4年

学士

学士

学院拥有一支由80多位教授、150多位副教授组成的师资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30位、硕士生导师200位。大部分教师具有海外著名医学院学习经历并取得博士学位。另外,学院还从东南大学附属医院及医学实验室聘请了87名兼职教授、226名副教授。

学院占地263000平方米,其中现代化教学与实验楼、体育馆和图书馆193000平方米。图书馆藏有400000册图书和1500种国外期刊。在建的临床实验中心将配备患者电子模拟系统,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现代临床医学技术。东南大学医学院在全国拥有19家附属医院以及超过40个实验中心。

东南大学是一所拥有28000名全日制学生的综合性高校,包括800名医学专业本科生和1900名医学研究生,医学院还拥有超过1000名来自102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学生。


项目基本信息

学制:6年

入学要求:年满16周岁、高中毕业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的外国籍公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