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本科教学秘书培训班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441

围绕东南大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医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教育管理,于2018年6月22日由校院二级教学督导组和学院教学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本科教学秘书培训班,来自基础学科、临床学科、生物工程学科等基层教学单位的53名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会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董榕教授主持。

首先,副院长王立新教授认为教学秘书是连接学院教学办与和各基层教学单位的桥梁和纽带;也各基层教学单位教学管理的主力军;更是各学系、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的得力助手,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各位教学秘书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管理岗位的辛勤工作来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介绍了6月2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视屏会议》上、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荐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讲话的主要精神,勉励大家一起“不忘初心、以本为本、更加重视本科教学”。最后,王院长向各位教学秘书汇报了学院近期教学管理及改革的有关举措,如:举办年度优秀授课教学大赛、学院成立教学督导学生联络小组、即将举办第十期Tutor培训班等,并希望大家传达给全院广大教师。

教学办教务员桑加红老师,带领各位教学秘书认真学习了《本科教学秘书的工作职责和教学管理流程》,重点提醒教学管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及解决办法,并现场解答和研讨了教学秘书提出的各种问题,最后由衷感谢各位教学秘书对本科教务工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教学办主任胡向阳老师带领各位教学秘书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东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办法》,逐条研讨了A类课堂教学类和B类考试与成绩管理类教学事故的内涵,希望各位教学秘书更好地宣传至相应学系老师,减少和杜绝本科教学事故,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最后,胡主任介绍了自4月18日学院成立教学督导学生联络小组以来,在课堂教学督导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学生联络员反馈的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

校院二级督导组专家晋光荣教授向各位教学秘书介绍了督导老师听课安排和听课期间感受,希望教学秘书做好准备工作,提前通知上课老师,做好规划,避免脱课或准备不充分,影响课程效果。研讨阶段大家建言献策,王立新院长、教学办胡向阳主任等仔细聆听、并互动解答,同时认真记录了所有意见,一定积极向学院及大学相关部门反映解决。最后,董榕教授鼓励再次希望各位教学秘书做好教学工作,将此次会议内容与相应学系主任、教师进行传达,并着重宣传《东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办法》,共同加强教学管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董老师主持讲话


王院长向各位教学秘书传达文件精神



胡主任带领各位老师学习《东南大学本校教学事故认定办法》


桑老师带领各位教学秘书共同学习教学秘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