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张校长主持召开的座谈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89

11月15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丁家桥校区主持召开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并听取青年教师对自身成长、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和中大医院等五个单位的18位青年教师代表,校长助理兼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校办主任冀民和人事处处长王景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青年教师们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分别围绕实验条件、共享平台、办公空间、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共性问题以及在职称晋升、待遇保障、入职流程等方面问题发言,畅谈个人体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刘乃丰和王景全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张广军认真听取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对话交流,对青年教师为学校改革发展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大家立足学校和学科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针对青年教师发言中提及的问题和建议,张校长进行了简要概括并给予积极回应,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布局、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建设、师资薪酬体系等方面相关情况,他表示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后续学校综合改革工作,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之后,张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期盼和希望,一是要树立崇高目标和正确价值观,特别是要对标东大“1-10-100”发展目标,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锐意奋斗,争做一流;二是要积极面对学科发展存在的困难,努力克服未来五到八年在办学空间、科研条件、共享平台等方面的发展瓶颈,攻坚克难,持之以恒;三是要找准发展的特色路径,特别是立足“特色医科”布局和“双一流”建设全局,强化理工文医综合和国际化联合。

最后,张校长表示,学校将大力推动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着力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特别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发展的政策支持、待遇保障和平台支撑,不断畅通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发展渠道;也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东大转型发展,特别是生命科学与医学在办学空间和共享平台建设发展过渡期间,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和更大的耐力为学校发展和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建设发挥智慧、贡献力量、引领未来。(文:肖轩 图:曲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