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首届在校本科生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076

2019年1月8日,丁家桥校区的基二楼断层解剖学实验室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图作品展示和评比活动,这些绘图作品全部来自于参加医学院首届在校本科生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的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由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牵头,医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得到了医学院、东南大学大学教务处和教师工作部的大力支持。自11月初比赛通知发出后,该活动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截至2018年12月30日,比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同学创作的65幅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巨大创作潜力和良好的绘画技能,得到了在场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医学院和艺术学院的资深专家作为评委,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比,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43名。

解剖绘图在人体形态学的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不仅可以启发学生学习解剖学、组织学的兴趣,活跃教学氛围,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人体的结构和功能,而且有助于提高学生对艺术的鉴赏能力和促进形态学绘图艺术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