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设的《病理与健康》荣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693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团队开设的《病理与健康》荣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这是我院首次荣获该项认定,也是目前教育部认定的江苏省首门、国内第二门病理学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继2016年我院《病理学》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网络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以来,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贯彻和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该课程团队在陈平圣教授的带领之下,多年来积极开展病理学教学资源建设和网络教学改革。《病理与健康》立足于“全民健康,对接深化医改和大健康”的国家发展战略,以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和普及大众健康知识为根本目标,以病理学基础知识为依托,将人体病变器官标本讲解穿插于教学之中,精心录制了七十余讲在线视频,辅以简洁的临床病例分析,组织学生完成在线测验、考试、讨论和答疑,充分体现了医学桥梁学科的特色。该课程不仅是各类医学相关专业全日制学生在线学习的主干课程,而且作为医学科普服务于社会大众。课程自上线以来,选课人数已超过15000人次。







《病理与健康》课程链接: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SEU-10017553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