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办邀请与南大医学院学办共同开展特色思政教育工作沙龙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739

东南大学作为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结合各学院特点,构建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是深入实施“三全育人”的必经之路。因此,在实施“三全教育”背景下做好医学生的特色思政工作是“医学特色学务工作攀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的制定、启动计划,东南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南京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开展主题为“结合三全育人、围绕医学生特点做好特色思政教育工作”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于3月4日下午14:00开展,参与本次沙龙的成员有:南京大学医学院辅导员陈笑夜、丁宇、吴科,东南大学医学院辅导员罗萍、陆珈怡、王天诺。


从左至右依次为:陆珈怡、王天诺、罗萍、吴科、陈笑夜、丁宇


沙龙伊始,东大和南大的辅导员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带的年级和分管的工作。对于彼此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双方主要就医学生的特色资助育人模式、特色党团活动、特色社会实践方式、志愿服务形式、特色学风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一起探索问题、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创新共进。通过这种开放型、学习型、互动研讨型的活动形式,为医学类学务工作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开阔思路的途经,进而深化医学特色学务工作的研究和发展,提升医学类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其向更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

六位辅导员还分享了自己从事这份职业的心得和感悟,纷纷表达了对于学生工作的热爱以及那份难以言表的情怀,最后双方就沙龙的发展及定位展开了畅想。其实,东大医学院和南大医学院在之前的“大爱无声”晚会中就有过合作,本次沙龙更是加强了联系,为双方未来更多方面的研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南大医学院参加东大医学院“大爱无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