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威海)2019年事业编专职辅导员公开招聘启事

发布者:唐天奎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88

       山东大学(威海)2019年事业编专职辅导员公开招聘启事


为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专职辅导员。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岗位数量

本次计划招聘专职辅导员8人,其中男女各4人。


二、招聘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道德品质优秀,学习成绩优良。

2.热心学生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志于长期从事学生工作,具备相应的职业素养与技能,服从工作安排。

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4.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具有一年及以上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或具有一年及以上专兼职辅导员经历。

5. 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全日制统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须为高水平大学统招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均取得相应学位。

6.硕士研究生须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须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招聘程序

1.报名。3月27日至4月3日12:00(节假日不休),应聘者填写《山东大学(威海)2019年专职辅导员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sdwhrsk@126.com,邮件主题为“辅导员+姓名”。联系人:张老师0631-5688631 ,陈老师0631-5688239。

2.资格审核。学校于4月4日前完成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及笔试通知于4月4日在人事处网站公布。

3.现场报名并材料复核。资格审核通过人员,请于4月8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携带身份证,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学习成绩单及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2寸彩色照片两张,学生干部任职证明原件,《诚信承诺书》(需本人亲笔签名,附件2)等材料进行复核确认。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材料。材料复核时间及地点详见笔试通知,学生干部任职证明材料原件不再退还。参加笔试人员现场缴纳考试报名费150元。

4.考试方式及内容。笔试采取统一闭卷方式,实行百分制,考试时间为90分钟。笔试内容为辅导员职业能力相关知识。

根据笔试成绩按性别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以招聘名额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进入面试环节的应聘者先参加心理测试,再进行面试,主要测评应聘者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等,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在面试结束后当场统一公布成绩。

5.综合成绩根据笔试、面试成绩确定,各占50%。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依次按笔试成绩、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由学校结合心理测试情况研究确定体检政审人选。

6.拟聘人员名单网上公示。经体检、政审合格且公示无异议者,学校予以聘用。


四、聘用管理

1.采用预聘制方式。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山东大学(威海)新聘人员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2.预聘制聘期为三年,聘期到期严格考核,考核合格及以上且聘期内至少有1次年度考核优秀或聘期期满考核优秀的纳入学校相应常规体系,其他人员不再续聘。

3.一经聘用,须在辅导员岗位工作满四年以上方可申请变更工作岗位。四年内不得自费出国或离岗学习(三个月以上)。


五、有关说明

1.学校成立辅导员招聘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相关招聘事宜。

2.主要学生干部指校(院、系)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校(院、系)研究生会及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校(院、系)团委(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需由原毕业学校团委或学院党委(党总支)出具学生干部任职证明材料。

3.笔试、面试均以60分为合格分数线。若报考符合条件人数或参加笔试人数与招聘岗位比例不足3:1,将按比例相应减少本年度招聘岗位数。

4.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填写及提供的材料应真实有效,如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及录用资格。

5.拟聘人员如系2019年应届毕业生,报到时需提供报到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不能全部提供者取消聘用资格。

6.体检、政审合格且公示无异议者,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办理报到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所有应聘环节相关信息和通知均通过学校人事处网站(http://rsc.wh.sdu.edu.cn)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应聘者关注我校人事处网站。


六、时间安排

笔试、心理测试、面试时间:4月9日

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详见笔试通知,心理测试和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019年专职辅导员招聘工作小组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