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参加南京市第二届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仪式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558


2019年3月31日上午10时,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隆重举行了江苏省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活动,国家省市红十字会领导,“志友”家属,南京市各医学院校师生等1000多人参加,共同为实现遗体器官捐献的几千位南京“志友”献花、祈福。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作为高校代表,怀崇敬之情,行肃穆之仪,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献花。副院长王立新、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带领医学院近100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其中30名医学生代表参与了“音舞诗画”节目中的宣誓环节,41名志愿者配合红十字会进行了现场志愿工作。



据悉,新志友纪念林坐落在南京市岱山南麓的西天寺墓园,占地1万平方米,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园林所设计。该志友纪念林是目前所知全国面积最大,设计水平较高,少数几个由政府划拨土地专门用于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纪念场所,纪念林围墙上铭刻着每一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字,供“志友”家属和社会各界人事进行缅怀和公祭。目前,全省器官捐献报名志愿者1.6万人,成功实现器官捐献670人。遗体捐献登记人数超过14000人,成功实现遗体捐献超过2500人。南京志友协会目前已发展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10000余人,包括有中科院院士、将军、离退休干部、宗教界人士、外籍人士等,目前,志愿者中已有接近2000人实现了生前的愿望,捐献了遗体器官。2018年我校医学院接收到的遗体捐献已超过了100具,为医学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物质基础和人文环境。

“诞生和逝世乃人生必然,晚霞和晨曦皆光照人间”。让我们共同缅怀和感恩南京市的“志友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