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读懂中国·90后对话‘90’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72


2019年4月16日晚,由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和关工委主办,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和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承办的 “读懂中国·90后对话‘90’后”主题活动在基一楼103教室举行了启动仪式。2016级全体党员作为活动骨干参加了启动会,医学院关工委刘岐山、董榕、石然、罗萍,医学院团委王天诺、周兰兰等老师出席并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读懂中国·90后对话‘90’后”主题活动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学院党委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助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年学生将与我院“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使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

启动会上,全体师生还一起观看了2018年“读懂中国”微视频和主题朗诵的视频样片,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达成共识:要紧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积极准备,充分挖掘,以小见大,增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据悉,采访活动将采用四人一组的小组为单位,分别采访遗传学教授王世浚、高翼之,免疫学教授刘功云,外科学教授伍福乐、周玉篇、董意如、冷永成,内科学教授陈雪月,中医学教授窦国祥,他们是我院德高望重的老前辈,最为年长的已有102岁高龄,最小的也有80多岁。目前,各组的采访行程正在紧张筹备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