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新时代医学生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本科教育大会要求,加强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由南京医科大学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和东南大学医学院六所同行高校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医学生发展论坛”于2019年4月19日至21日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办。我院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罗萍老师带队,耿知闻、李瑞祺等9名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20日上午8:30,论坛开幕式正式开始,由南京医科大学徐珊副校长主持,校长沈洪兵进行致辞。开幕式后,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两场专家报告,分别是由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带来的主题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的报告,以及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祥清教授带来的主题为《医学创新与转化思维培养》的报告。 

 

罗萍老师参与了19日晚的思政工作研讨会,与其他各高校教师代表就本校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并吸取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

  

学生代表在19日破冰活动后,积极准备20日下午的学生分论坛发言展示。根据主题“厚德 精术 创新”,学生论坛分为三个分论坛会场,每个分会场我院均有3名同学参加,其中有2名同学参与发言展示。“厚德”分论坛上,由牛叠静和杨雯迪同学分别带来《上善若水,厚德东大》和《家国情怀 大爱仁心》的发言,向兄弟学校展现了我院在思想教育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果。“精术”分论坛上,由李瑞祺和陈泽欣同学带来的《遵循生命轨迹,构筑卓越之梯》发言,剖析了研讨型教学和临床技能培训对于医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创新”分论坛上,由王潞、王佳东同学带来的《医路创新,止于至善》发言,展现了我院在培养医学生方式上的创新举措。在三个分论坛上,我院师生还认真聆听了其他兄弟学校的分享,并在会后与兄弟学校师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分论坛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其他六所高校师生一道,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校史馆和医学模拟中心。21日上午,我院杨雯迪同学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在分论坛总结报告会上发言。




  


通过此次为期三天的论坛活动,我院师生受益匪浅。罗萍老师说:“曲建武教授的主题报告对于我们的辅导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我重新审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面临的很多现实问题,也能从曲老师的报告中找到很好的诠释和解决办法,有利于后期开展工作。”王燕同学说:“从医学生步入医生的道路上或许会迷茫,正是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清楚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一步步迈向精术、创新、厚德的合格的‘医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