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主办中学生物学科第二课堂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16

5月10日下午,医学院关工委与相关学科老师共同开设的中学生物学科第二课堂在丁家桥校区进行。该活动是以大教育与资源共享理念为指导,尝试将“生命教育”有效渗透在中学生物教学之中,来自南京市第五十中学初一年级的90余名师生以及医学院解剖与组胚学系党支部的老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听专题报告《生命的奥秘》,二是参观人体标本陈列馆。在专题报告《生命的奥秘》中,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命形成、诞生的过程,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接着,同学们在解剖与组胚学系党支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人体标本陈列馆。陈列馆里保存着我院多年来积累的宝贵人体标本。孩子们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看到了很多比书本上更加鲜活生动的标本,身临其境地观察人类的发育形态。

此次活动是初一年级生物学教学内容“生物圈中的人”的有益补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对母亲的爱,对生命的敬畏,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仰。相信这颗种子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滋养着孩子们更加健康积极地成长。









关闭